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经济增长速度连续27个季度居全国前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1 12:11: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省2017年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10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2017年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初步核算,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9499.53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10.1%,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2个百分点。经济增速自2011年第1季度以来,已连续27个季度保持在全国前三。

  据介绍,目前贵州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转型加快、质量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前三季度,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9499.53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0.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57.74亿元人民币,增长6.5%;第二产业增加值3759.19亿元,增长9.7%;第三产业增加值4282.60亿元,增长11.6%。

  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1.4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3%,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49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0.9%;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9%,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延续温和上涨态势。

  贵州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彭龙表示,“稳”、“新”、“好”成为2017年前三季度贵州省经济运行的亮点。

  贵州经济“稳”在于贵州经济运行延续了近几年来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种延续性,表现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居全国前列。从2003年以来,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已经连续14年稳定在10%以上,全省经济增速自2011年第1季度以来,已经连续27个季度保持在全国前三位。

  贵州经济“新”在于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成长,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模式与传统领域加速融合,网购、快递、移动支付等线上消费快速增长。其中,前三季度,贵州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80.00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91.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247.35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40.6%,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上升至7.6%,比重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贵州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48.13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20.9%。

  贵州经济“好”在于全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部分指标创近年来最快增速。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6.7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6.7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快增长,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7%和9.8%,增速均居全国前列。

  “下阶段全省经济仍将延续平稳较快增长,全年经济可望实现预期发展的目标。”彭龙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低端无效产能的有效有序化解,煤炭、有色、化工等重点产品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改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价格逐步回升。进入第四季度,这些产品市场需求预计将会进一步增加,企业盈利空间增大,生产积极性提高。这些因素,都将对经济保持平稳较快运行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重庆南川至贵州道真段通车 老司机支招 为您省钱通行
下一篇: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