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贫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务2020年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5:14:49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下发《贵州省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0%、95%、90%,实现贫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方案将从加快普及学前教育进程、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特殊群体关爱力度、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着手,保障贫困地区学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和贫困地区人口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能力。

  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省将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保障贫困家庭学龄孩子人人有学上、个个受资助;对建档立卡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适龄人口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或免费中等职业教育的机会,对学龄后人口提供适应就业创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实施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政策;深入实施“互联网+教育扶贫”,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完成率达100%,“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完成率达80%。(罗海兰)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推动实现绿色发展 多彩贵州公园省要怎么建
下一篇:贵州:6700余名地税干部为企业“把脉问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