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家庭服务业调研报告: 家政人员收入高于私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1 10:51:31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省妇女联合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贵阳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遵义市、安顺市5个市州,重点调研了全省“巾帼家政”旗下“黔灵女”家政及其他相关企业,研究了我省家庭服务业发展情况、行业发展潜力及趋势,形成了《“巾帼家政”及贵州家庭服务业发展调研报告》。

  调研组发现,截至2016年底,全省88县市区涵盖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病患陪护、社区照料等四个主要业态的企业共2375家,占全国总数50万家的0.48%。全省家庭服务4大业态中,家政服务业务量约占87%;养老服务、病患陪护和社区照料等因受专业技术、服务难度和业务环境限制,业务量分别占5%、5%、3%。

  截至2016年底,全省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40万人以上,为2012年5.8万就业人数的6.9倍,吸纳就业能力强。2016年持证上岗的家庭服务员月收入普遍高于我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3254元的平均水平。(李剑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有关任免案 谌贻琴任贵州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下一篇:川黔铁路受强降雨影响暂时封锁 9趟列车晚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