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出台就业脱贫工作方案 3年计划培训84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5 15:07: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为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促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 《贵州省精准推进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就业脱贫工作方案》。据了解,根据我省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和工作实际,主要开展五大类培训,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民族特色手工艺培训、技能教育长期培训、扫盲培训。

  其中3年内完成扫盲培训,将对农村及少数民族聚集地区55岁以下的文盲群体,开展扫盲和扫盲后继续教育,让他们听得懂汉语、看得懂新闻、写得了汉字。

  目标任务:以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深度贫困村为重点,由各级政府部门组织对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2017年至2019年,全省计划培训84.53万人次以上。2017年培训20.53万人次以上,2018年培训34万人次以上,2019年培训30万人次以上。

  统一补贴标准:每天培训课时不低于6课时,每课时45分钟,培训期间统一安排学员食宿。一般技能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00元执行;护工家政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10元执行。一般创业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20元执行;网络创业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200元执行。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技能鉴定补贴每人200元;专项能力证书技能鉴定补贴每人100元。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每人每天的生活补助费40元。( 姚东)


责任编辑:万杏【收藏】
上一篇:7月贵州省9个中心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下一篇:2017年中国全域旅游“最具魅力城市”贵阳市列榜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