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出重拳”打击传销 组建打击传销办公室150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8 09:58:17  来源:贵阳晚报  


  打击传销 贵州“出重拳”

  全省共组建打击传销办公室150个,打传队伍2646个

  为期两天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创建无传销城市经验交流会暨加强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于8月17日在六盘水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贵州已建立打传队2646个,打传人数达13230人。

  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无传销城市”认定工作,建立了由政府或政法部门直接领导的打击传销领导机制。据不完全统计,2014-2016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传销案件6125件,涉案金额40.89亿元,罚没金额5.01亿元,移送司法机关226件、1520人。

  近年来,贵州在创建无传销城市和打传工作中,也健全了有效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共创建了“无传销市(州)”3个,无传销县(市、区、特区、开发区)96个,创建率达95%。据省工商局统计,目前贵州共组建打击传销办公室150个,打传队伍2646个13230人,先后查处和成功侦破了遵义市“7·22”、观山湖区“1·08”等特大传销案及黔东南州凯里市“国宏众筹基金”等特大网络传销案,社会反响极大。

  此外,近年来贵州在打传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利用大数据管理“以房管人”经验,通过加大对房东的约束、处罚等措施,使得传销人员无处租房,从源头上遏制了传销活动的增长。

  据悉,早在2005年,六盘水就被列为全国打击传销重点城市之一。通过十余年努力,六盘水于2016年创建国家无传销城市,目前当地无传销县市区、无传销乡镇、无传销村居创建率均达到100%。此次全国打传工作安排在贵州六盘水召开,以鼓舞贵州打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江湖令:金秋9月武林大会 贵州福泉有请
下一篇:贵广高铁两趟动车组重联增运(附详细车次、时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