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要建婚姻登记失信人"黑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8 14:49:48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27日,贵州省民政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民政业务培训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民政部门深入实施政府数据“聚通用”攻坚会战,实现向“云上贵州”APP推送低保数据,45项民生事务可通过网络办理,民政事务办理便民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办理婚姻登记291099对,其中结婚235835对,离婚55264对。为确保婚姻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可靠,贵州省预计在年内逐步建立婚姻登记严重失信人员信用记录制度,并与全国征信系统联网。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县级婚姻登记机构共有88个,乡镇婚姻登记点500多个,实现了全省和全国婚登系统的联网和信息共享。我省各地婚姻登记的收费均为9元,每年登记人数约为45-50万对,从4月1日起,贵州全面取消了婚姻登记收费。

  民政部门表示,贵州省将在年内建立婚姻登记严重失信人员信用记录制度,届时,将婚登失信当事人录入该系统,当事人可能在申请救助、银行贷款、乘坐民航班机和高铁动车组等多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和限制。

  名词解释:婚姻登记严重失信所谓婚姻登记严重失信,是指在结婚或离婚登记过程中,为了达到某种目的,采取欺骗手段,利用假名字、假身份证或冒用他人名字等进行婚姻登记,致使婚姻登记信息失真虚假。

  相关新闻:全省接收慈善款物8654万元

  会议还公布,上半年,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2677人次,帮助197名查找身份困难人员顺利返家。

  全省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提高到561元/月、3580元/年,增幅分别达10%、15%。年度核查全省共有城市低保对象32.8万人,较去年底减少3万人,共有农村低保对象273万人,较去年减少31.8万人。

  2017年1-6月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慈善款物8654.62万元。其中:款942.63万元、物资109.56万元、开展合作项目款物7602.43万元。

  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省共下拨抚恤补助金13.31亿元。(欧阳蔚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10个小镇入选住建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