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到2020年贵州天然饮用水销售收入200亿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6 10:12:17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促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依托资源禀赋打造天然矿泉水产业群——

  到2020年全省天然饮用水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

  为充分发挥我省天然饮用水资源优势,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将天然饮用水产业培育成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促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以我省优良生态资源禀赋为依托,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以创品牌、提品质、增品种、拓市场为重点,以现代消费趋势为引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构建特色鲜明、配套完备、竞争力强的现代天然饮用水产业体系,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天然矿泉水主产区、天然饮用水产业集聚区。

  《意见》强调,编制贵州省“十三五”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在天然矿泉水资源富集地区打造天然矿泉水产业群。以省内天然饮用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鼓励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合资合作或者兼并重组,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500强饮用水生产企业,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批50万吨以上规模的优质项目。同时围绕大扶贫战略行动,把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与移民搬迁、生态农业等相结合。

  《意见》明确,不断壮大产业规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努力将天然饮用水打造成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中的“第六张名片”。到2020年,力争全省天然饮用水产量实现130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实现200亿元以上,培育形成5至6户10亿元级规模的龙头企业,打造2至3个本土知名品牌。(金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信访系统 3个集体15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下一篇: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