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全面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6 10:08:4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全面增长

  出口145.52亿元,增长5.1%;进口66.15亿元,增长1倍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1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6%,增速列全国第16位。其中,出口145.52亿元,增长5.1%;进口66.15亿元,增长1倍。

  上半年,我省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保持增长。一般贸易进出口151.97亿元,增长15.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71.8%。加工贸易进出口46.1亿元,增长48.4%,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1.8%;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10.13亿元,增长25%,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8%。

  自一季度累计进出口同比由负转正后,我省外贸形势持续向好,上半年累计进出口、出口、进口同比全面增长。

  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增长1.7倍,占全省进口的60.9%,拉动全省进口增长77个百分点,贡献率为76.1%,是拉动全省进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另外,铁矿砂、锰矿砂、合成橡胶、硫磺等大宗商品进口不同程度增长,也对全省进口增长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增长29.3%,占全省出口的45%,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0.7个百分点,贡献率为209%,是拉动全省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占机电产品出口44.2%的手持和车载无线电话机出口增长2.3倍,对全省出口的拉动作用尤为显著。

  上半年,对香港和欧盟的进出口增速提升。香港是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与我省双边贸易总值为46.71亿元,增长94.5%,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2.1%。其中,我省对香港出口46.08亿元,增长92%。欧盟与我省双边贸易总值为18.57亿元,增长19.8%,占全省外贸总值的8.8%。其中,我省对欧盟出口14.24亿元,增长4.5%。(冯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今年上半年 贵州省机场吞吐旅客超千万
下一篇:贵州省信访系统 3个集体15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