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交警统计,上半年23044人被一次记12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5 18:16:1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被监控记录。(视频截图)

  


2017年上半年被一次记12分准驾车型分布

  A类驾驶证

  972;4.01%

  B类驾驶证

  1437;5.93%

  无证及其他

  6378;26.34%

  C类驾驶证

  15426;63.71%

  7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共有23044人被一次记12分,其中超速50%以上、饮酒后驾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7项交通违法行为成为驾驶证“杀手”。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交警部门共作出一次记12分的违法处罚24213起,其中8844起是电子监控采集的非现场处罚,交警现场查纠并裁决的15369起,共有23044人被一次记12分。上述被处罚驾驶员中,持C类驾驶证被一次记12分的最多,达到了15426人次,占63.71%;其次是无证和其他驾驶证的,有6378人次;而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有很大一部分是以此为职业,因此违法数量相对较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交警部门查处的一次记12分的违法行为中,超速50%以上、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这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最容易被电子监控采集。上半年共采集到小车超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8147起,很多持有C1驾照的驾驶员就是因为超速回炉重考科目一。

  交警现场查处的一次记12分违法行为中,最多的是饮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准驾不符、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

  上半年全省共查获饮酒后驾驶(不含醉驾)7214起,平均每天查获约40名饮酒后开车的司机。完成裁决处罚酒驾司机最多的是铜仁,有1408起;然后是遵义1046起;再次是贵阳1011起。

  上半年全省共查获机动车未悬挂号牌违法行为3676起;查获准驾不符2779起;查获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交通违法556起;查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408起;查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241起。

  交警再次提醒:请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

  交警曝光

  这3人是12分“记分王”

  **军,川Y籍驾驶证,先后接受旅游客运车贵BT001*、贵AT191*;公路客运车贵AB014*、渝AG598*;危化品运输车贵J2959*共5辆车6次超速记12分的处罚,目前因超分已被停止使用。

  *鑫,云A籍驾驶证,先后接受贵GCJ12*、贵D1618*、贵FCK90*3车共5次超速50%以上的处罚,曾在今年5月和6月份接受满分考试,现在仍然有33分的记分。

  **华,湘K籍驾驶证,先后接受贵CAB06*、贵CXP70*、贵FFN76*、贵HCT13*共4个车5次超速50%以上的处罚,此人自2015年开始,竟然有高达18次满分考试清分记录,现在仍然有35分的记分。(黄文宇 曹源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普通高中网招首日:贵阳录取2583人
下一篇:贵州:上半年重大工程完成投资超4500亿 增长20.9%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