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向贵州划拨一亿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4 11:11:51  来源:贵阳日报  


  7月13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财政部、民政部划拨1亿元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给贵州,支持做好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

  自进入汛期以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贵州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先后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之后又升级为Ⅲ级,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根据灾区需求,民政部向贵州调拨帐篷3000顶、折叠床6000张、折叠桌凳1000个等,帮助灾区做好群众临时安置工作。省民政厅向松桃、江口等20个重灾县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补助资金900万元、省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近2.4亿元,保障灾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补助资金将用于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我省要求,在资金分配过程中,要深入核灾,精准到户、到人,合理确定补助标准,建立救助对象台账;要依据受灾群众的受灾程度、自救能力等情况,实施分类救助;要尽快将中央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廖黎明 张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网上大量倒卖公民个人信息 警方查获数百G数据
下一篇:贵州公务员招录15至17日统一面试 1.5万人"闯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