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违法倾倒垃圾 贵州五地乡镇政府 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5 14:52:01  来源:贵阳日报  


  因违法倾倒垃圾,贵州贞丰县北盘江镇、册亨县坡妹镇、普安县楼下镇、大方县星宿乡、清镇市新店镇5地政府近日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其中,贞丰县检察院发现,该县北盘江镇三岔路社区自2014年以来将居民生活垃圾运至北盘江镇新屯村云家湾处堆放,严重危害生态环境。今年1月,检察机关向北盘江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履职。但经核实,并未采取任何整治措施,生态环境持续受到污染。

  清镇市检察院发现,该市新店镇政府未经规划等部门同意,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长期将生活垃圾未经无害化处理倾倒堆存,周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今年1月,检察机关向新店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该镇政府虽回复,但回复的整改内容不属实且未整改到位,环境污染问题仍然存在。

  为保护生态环境,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贞丰县、册亨县、普安县、大方县、清镇市5家检察院分别就本地乡镇级政府违法倾倒垃圾污染生态环境行为,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汪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篇:“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今年新增5位院士、289位专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