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2016年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排名全国第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4:1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0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7)》。报告显示,贵州省2016年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得分91.18分,排名全国第二。

  据悉,本次评估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作为依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 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相关要求,从“用户体验”角度,围绕“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和“在线服务成熟度”四个方面建立网上政务服务评估指标体系,对31个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或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跟踪和梳理分析,力图通过数据,科学客观地反映各地区网上政务服务发展水平。

  报告显示,本次评估数据采集时间为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在这次评估中,与贵州省一起入围2016年我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前十名的地区分别是浙江、江苏、上海、福建、江西、山东、甘肃、广东和重庆等九省市。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2015年以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始组织对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水平进行评估,得到各方面积极评价,积累了较好工作基础和经验。 (赵静)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6月28日起 这53项医疗项目纳入贵州新农合
下一篇:贵州省正式启动法律援助精准扶贫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