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贵州省宏观经济持续向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2 14:40:05  来源:贵州日报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监测分析预警报告显示

  上半年全省宏观经济持续向好

  贵州宏观经济预警指数分项指标信号灯图 数据来源: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景气平台(GEWS)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公布《贵州省宏观经济景气监测分析预警报告(2017年5月)》。从经济景气未来动向、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主要指标走势看,4月份,贵州宏观经济预警指数稳中微降,全省经济增长总体延续平稳运行态势;从经济景气未来动向看,二季度全省宏观经济景气度将继续改善。

  4月份,全省宏观经济相关指数预示,未来一段时间全省经济将持续向好。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的影响,工业增加值、工业销售产值、原煤产量、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发电量指数均有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下降。饮料制造业投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贷款余额、化肥产量、交通运输财政支出、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工业增加值指数均有上升,钢产量指数有小幅下降。

  4月份,农业预警指数为81,环比大幅上升32.8%,从正常的“绿灯区”进入趋热的“黄灯区”运行。省蔬菜种植和家禽养殖专班成立、“贵州农产品风行天下”和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落地见效,强力助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释放,共同拉动本期农业预警指数继续回升。出口预警指数连续稳定运行6个月后首次出现小幅回升,结束了18个月以来的连续下跌趋缓态势。其中,出口总额、一般贸易出口额环比分别增长18.2和19.4个百分点,拉动本期出口指数小幅回升。

  从监测结果分析,当前全省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压力仍存,上半年全省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预期增强,增长基础继续夯实、动力愈加充足。(刘钰银)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关注高考]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解读志愿填报
下一篇: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医疗器械委员会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