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节”小长假旅游人数与综合收入增幅均超35%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1 16:03:5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端午节”小长假旅游人数与综合收入增幅均超35%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恰逢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我省召开,会展经济与民俗节庆效应叠加,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呈上升趋势。据测算,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人数1363.85万人次,同比增长36.88%,实现旅游总收入73.03亿元,同比增长39.9%。

  纳入全省81个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67.25万人次,门票收入13507.67万元,综合收入31.654亿元。接待游客在8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黄果树景区、西江千户苗赛景区、赤水大瀑布景区、梵净山景区等26家,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00万的景区有蓬莱仙境景区、四洞沟景区、龙宫景区、荔波大小七孔景区等29家。

  全省各地结合当地民族特色推出一系列文化内涵突出、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民俗活动,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

  通过民俗活动的拉动,假日期间游客停留时间和人均花费有所增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我省接待国内过夜游客人均停留时间达到1.70天,过1夜的国内游客占过夜人数的50.2%,过2夜的占34.4%,过3夜的国内游客占过夜人数的11.7%。在黔游客人均旅游花费由2016年“端午”假期的524元,提高到535.47元,其中购物花费占游客总花费的比重为35%,比平时高出8个百分点。(周清)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端午小长假第二日 贵州旅游接待人数512.95万人次
下一篇: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 问责4000余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