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三季度 黔东南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多项指标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6 10:2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10月25日,黔东南州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黔东南州2016年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向与会媒体进行发布。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州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结构趋优、总体向好、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

  黔东南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州生产总值完成639.63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第1季度加快1.1个百分点,与上半年持平,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6.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位。

  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134.61亿元,增长6%,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

  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6.7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8.79亿元,增长11.6%,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3位。

  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前三季度,全州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7%,对全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拉动经济增长8.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

  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前三季度,全州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49.12亿元,增长22.3%,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增速排在全省第1位。

  市场消费保持活跃。前三季度,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05.1亿元,增长13.4%,比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在全省排第1位。

  财政收支较快增长,民生支出持续增加。前三季度,财政总收入完成111.41亿元,增长4.7%。

  就业稳定增长,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州就业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0213人。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全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06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38元,同比增长9.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省第3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969元,同比增长11.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省第1位。

  物价运行平稳。全州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6%。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去库存方面,一是工业产成品存货下降。二是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降成本方面,融资成本下降。补短板方面,主要体现在民生领域投资补短板成效有所显现。

  黔东南州统计局副局长吴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总体看来,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但在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环境错综复杂和全省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我州经济继续保持高位较快增长的压力将持续加大。四季度,全州上下奋力推进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动力汇聚增强,将促进全州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这几天,百家媒体给黔东南“火上浇油”(组图)
下一篇:关于对航拍飞行器进行特别管控的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