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组长马中平赴遵义等地调研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7 11:26:54  来源:贵州日报  


  5月13日至16日,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到开磷集团、遵义市调研督察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边督边改工作。副省长钟勉陪同调研。

  马中平先后深入乌江34号泉眼,遵义市播州区、仁怀市、习水县、赤水市、桐梓县、湄潭县等地,就乌江流域、赤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企业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对各地边督边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在乌江34号泉眼治理工程现场,马中平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系统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乌江流域监控断面和主要污染源分布情况,听取了乌江流域生态建设和水环境保护情况介绍,对贵州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力加强乌江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马中平强调,开磷集团要实施战略性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努力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要重视历史遗留环境污染问题,科学制定处理方案,引入高科技处理手段,提高磷石膏的综合利用率,坚决防止次生污染。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落实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形成保护乌江的工作合力。

  在茅台酒厂,马中平听取了茅台酒厂生产生活废水处理及茅台集团参与赤水河污染治理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茅台酒厂车间清洁生产情况。要求茅台集团要把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融入企业发展理念,认真抓好生产生活废水处理管网升级改造,切实提高污染物处理效率,力争实现污染物零排放。在遵义市桐梓县,马中平详细了解了县城周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实地查看了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脱硫脱硝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马中平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逐步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桐梓县要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下最大功夫减少污染存量,坚决控制污染增量,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仁怀市坛厂镇枇杷村、赤水市复兴镇、湄潭县兴隆镇,马中平实地查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情况,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竹产业、乡村旅游业,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在新农村建设中坚持大扶贫、大生态相结合的实践,充分体现了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认真总结经验,大力推广。针对高速公路沿线个别地方烧灰积肥和秸秆焚烧污染大气问题,马中平要求遵义市要立行立改。

  调研督察中,马中平对遵义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做好边督边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遵义市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切实解决一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山绿、天蓝、水清、地洁的自然生态环境。要适时开展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坚决防止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同时,探索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贵阳市、遵义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 王璐瑶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5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贵州特岗教师招聘 今日最后一天 现场审核确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