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贵阳市调研 陈敏尔介绍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5 14:43:52  来源:贵州日报  


  5月4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贵阳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抽查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队,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介绍情况。省领导李再勇、钟勉,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部分成员参加。

  马中平、陈敏尔一行来到白云区泉湖公园,听取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公园环境治理成效。得知泉湖公园建设仅用7个月时间,不仅改变了泉湖脏乱差的状况,还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马中平称赞公园建设速度快,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陈敏尔对公园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坚持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还文化于民,把泉湖公园继续建设管理好。马中平、陈敏尔还与在园内锻炼的市民亲切交流,听取市民对公园环境治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厕所、垃圾箱、无障碍通道等公园配套设施。陈敏尔希望贵阳市建设更多“微公园”,积极探索建设标准,让微公园深入社区,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绿色红利。马中平、陈敏尔一行还考察了阿哈湖国家湿地生态系统、花溪十里河滩环境建设治理情况,称赞两个湿地公园的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在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同时,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提高公园文化品位。

  群众反映环境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是督察组关注的重要问题。观山湖区阅山湖湿地公园所在的原十二滩水库,过去存在乱搭乱建和生活污水、垃圾直排入库的问题,经过近几年的治理修复,水质已由原来的劣Ⅴ类持续改善为Ⅳ类,近期群众反映出现污水入湖污染环境的现象。马中平、陈敏尔听取了污水治理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措施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边督察边整改,确保环境治理取得更多成效。位于南明河东畔的青山污水处理厂是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具有环境友好、土地集约、绿色低碳等特点。马中平、陈敏尔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情况,详细了解南明河治理工程进度,要求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科学编排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工期,抓住时机、能赶要赶、能早则早,把南明河这条母亲河治理好、保护好。

  调研中,马中平充分肯定了我省及贵阳市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环境保护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陈敏尔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要抓住用好中央环保督察的难得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动我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让老百姓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许邵庭 陈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苗族女孩传承农民画
下一篇:孙志刚: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