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营养改善计划实现“两个全覆盖” 2017年已下达资金3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0 09:57: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营养改善计划目前已经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覆盖”“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全覆盖”两个目标,2017年全省已下达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30.15亿元。

  随着绥阳县营养改善计划覆盖所有农村中小学,贵州省正式宣告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的目标。同时,全省66个贫困县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实现了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全覆盖。2017年,贵州全省已下达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30.15亿元,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补助资金27.01亿元,惠及农村中小学生384.1万人;学前教育阶段3.14亿元,惠及农村学前教育儿童64.5万人。

  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贵州还实施了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向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就读的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助,用于提高供餐质量,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健康水平。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年每生600元),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学前教育机构食堂向儿童供餐。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贵州省贫困地区农村学前儿童营养不良问题,减轻贫困家庭负担,为广大农村儿童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

  2017年贵州营养改善计划将在政府保障能力、管理制度、设施设备、管理手段、供餐质量、食育教育等六个方面继续推进提质升级,“贵州特色”农村学生营养改造计划升级版逐渐成型,进一步形成营养改善计划强有力的保障机制,有序推进食堂标准化建设,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所有学校食堂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金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班”扩面扩招 新增3县扩招2000名学生
下一篇:贵州省一季度为实体经济降低成本10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