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落实西部大开发实施方案 2020年城镇化率超5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7 11:28:19  来源:贵州都市报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三五”实施方案

2020年,城镇化率超50%

  为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步伐,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悉,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到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提高到50%,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突破,基本形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亮点解读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施产业扶持脱贫,“十三五”时期通过产业扶持脱贫265万人;实施易地搬迁脱贫,“十三五”时期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脱贫130万人;推进教育支持脱贫,实现对贫困学生从高中阶段到大学本专科阶段“精准资助、应助尽助”;支持转移就业脱贫,积极开展“雁归兴贵”行动,力争使困难家庭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和转岗职工等重点人群都能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社保兜底脱贫,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四重医疗保障”体系,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健全城乡统筹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习生 甘丽 记者 沈丽琼)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查扣25吨“臭脚盐”
下一篇:中央环保督察贵州进行时 贵州办结环保督察案件807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