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明确九大主要任务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5 15:14:24  来源:贵阳日报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等九大主要任务。

  我省印发《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批复》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精神。《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为:到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提高到50%,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突破,基本形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方案》明确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开放引领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推进新型城镇化九大方面主要任务,并细化了目标任务。

  其中,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十三五”时期通过产业扶持脱贫265万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脱贫130万人;加大贫困地区教育投入力度,实施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援助计划,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双语教育等;实施社保兜底脱贫、生态保护脱贫等。

  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将拓展创新领域,紧盯大数据、大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航空航天、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加强事关全局的共性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关键材料、重大装备、基础软件等攻关。

  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方面,将提升铁路路网密度和干线等级,建成贵阳至重庆、贵阳至成都高速铁路,铜仁至玉屏、安顺至六盘水等城际铁路,叙永至毕节、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等铁路等;完成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及黎平、荔波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仁怀机场,加快推进德江(黔北)等支线机场建设,加快构建“一枢纽十六支”机场布局。(杨林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5年16次翻山越岭,他们用镜头定格深山里的全家福
下一篇:今日 贵州中部西北部最高温降至15℃以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