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2:54:28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8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大会号召,全省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功立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出席会议。

  大会指出,前不久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贵州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最激动人心、最令人振奋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充分表达了730多名省党代表的共同心愿和全省17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全省干部群众和广大劳动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体现了贵州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也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凝结着全省广大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

  大会对全省劳动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服从服务于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特别是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建功立业。(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三要充分发挥才智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创新创业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四要大力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切实保持和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依法维护职工群众正当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

  大会授予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等50个先进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张举世等158名先进个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中航贵州飞机有限公司无人机试验试飞部等130个先进班组(车间)“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大会向全省劳动者发出了《倡议书》。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和各行各业职工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金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今起开启升温模式
下一篇:“改”与“放”:贵州经济有新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