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7 10:04:43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6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标志着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从4月27日到5月6日,14名省委宣讲团成员将赴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直机关,教育系统,国防工业系统和省管国有企业系统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宣讲。为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要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方式集中宣讲,四大工委联动宣讲,积极发挥省级党报党刊广播的龙头作用,充分运用和组织新媒体开展“互联网+宣讲”,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宣讲。旨在为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全省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张莹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对全省组织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对迅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全面、系统、精准把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课程,切实抓好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并全票当选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这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经验启示。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围绕服务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三大奋斗目标,深入研究贯彻措施,步步紧跟抓落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抓好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使党代会精神在组织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者:邹晨莹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政研室

  4月21日,省委政研室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省委政研室“1+6”工作格局,紧扣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确定重点调研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拿出助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可行措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坚定不移走好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新路提供有力的决策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质监局

  4月21日,省质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质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同时,具体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质量提升年、品牌建设年,要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助推生态美和百姓富的完美结合。二是增强牵头意识,加快“绿色贵州”产品的推广力度。三是深化质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质量发展。四是强化执法打假,助推诚信贵州建设。

  省教育厅

  4月21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传达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要勇挑“百姓富、生态美”的重担,努力办好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通过教育,让百姓真正拔除穷根,让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人心,让教育成为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抓好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奋力加速赶,实施好第三期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农村公办幼儿园。实施好“新两基”攻坚,推动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基本普及15年教育。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要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

  省住建厅

  4月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全面领会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报告原文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靠干、靠苦、靠拼出业绩,要坚持学习干事、依法干事、科学干事、团结干事、率先干事,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工商局

  4月24日,省工商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围绕打造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以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为重点,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完善并落实扶持微型企业“3个15万元”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积极探索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为企业优胜劣汰和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围绕消费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消费维权机制,完善消费维权平台,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法治意识和工作作风。

  省妇联

  4月21日,省妇联召集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省妇联所属的行业协会及社团代表,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核心领导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不断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奉献巾帼力量。会议强调,目前是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立足职能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优创新、建功立业,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假期 贵阳往返安顺 盘州 增开10趟短途高铁
下一篇:贵阳93家事业单位招208人 5月3日起进行网上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