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调查报告显示贵州九成青年了解“大扶贫”战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16:29:4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团省委发布贵州省脱贫攻坚青年获得感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受访青年中,93%的青年了解“大扶贫”战略行动,87%的青年人对贵州实现同步小康的目标有信心。

  今年3月,团省委、省青联在全省范围内专题开展了贵州省脱贫攻坚青年获得感调查,旨在寻找脱贫攻坚工作中青年群体的规律和特点,探索引导青年群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途径。本次调查采用“网络问卷+纸质问卷”形式,调查主体为18至45岁的青年。其中,农村青年13%,进城务工青年8%,机关事业单位青年19%,企业青年21%,青年学生19%,青年志愿者12%,自由青年8%。

  受访青年认为贵州变化最大的是道路交通、城镇农村面貌和教育水平三个方面,脱贫攻坚工作增强了贵州人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了贵州人的自信。受访的7类青年群体中,农村青年最希望的增收路径是乡村旅游和种植养殖,进城务工农村青年群体中有21%的人愿意返乡就业,农村青年渴望外出打工的比例降至15%左右。农村青年主要希望在产业发展、资金链、技能培训以及改善就业等方面得到帮助与支持,认为促进家乡发展最需要的支持中,资金排在第3位,科学技术排在第1位,政府扶贫政策排在第2位。

  另外,参与公益行动是社会各界青年参与扶贫的最大共识。调查结果显示,机关事业单位青年主要通过本职工作、“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企业青年参与扶贫的方式主要是立足本职工作、参与公益活动以及担任志愿者等;绝大多数青年学生希望参与脱贫攻坚的方式是参与公益行动和担任志愿者。受访青年人希望贫困人口的综合素质能快速提升,也希望在此过程中政府、社会、贫困户能形成合力,携手推动发展。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为减轻赔款负担 百余养老院参保
下一篇:贵州工业云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