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小长假贵州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免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2 11:24:13  来源:贵阳晚报  


针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贵州省高速路 清明节免费通行

  昨日,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4月2日(星期日)0:00至4月4日(星期二)24:00。

  据介绍,免费期间,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以节省车辆的等待时间,避免车辆因过多而出现缓行或拥堵。

  工作人员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建议ETC用户尽量通行ETC车道,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据悉,为确保行车安全,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都将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预测,出行高峰将在4月1日晚到来,返程高峰则是4月4日下午。由于是较短假期,3天时间的车流量一般较均衡,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峰谷现象。

  据了解,今年国家其他法定假期中,高速路通行收费情况如下:

  1、劳动节:免费,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

  2、端午节:不免费,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3、国庆节:免费。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放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1、收费站前别集合:收费站车流量大,更是禁停区域,因此要集合的队伍最好选择在市区或服务区碰头。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临近收费站时,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开车低头看仪表盘、侧眼看导航仪屏幕等都是非常危险的。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或让副驾驶人操作。

  4、特殊地形别超车:在遇到特殊地形时,如弯道、长下坡等地段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最好开行2小时休息一下,注意在沿线服务区下车活动一下。特别注意,应急车道禁停。

  6、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车辆故障,驾驶员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在车后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并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王芳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16日起贵阳至昆明动车公交化 每天开行9对
下一篇:贵州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正式确定 你怎么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