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渝黔快铁贵州段3月底完工 7月中旬完成线路精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10:47:22  来源:贵阳晚报  


  随着渝黔快铁贵州段铺轨工程即将于3月底完工,从3月16日起,渝黔快铁贵州段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重要环节——轨道精调。

  当天,负责精调任务的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组织了400人的精调队伍,分成20个组,在遵义市境内和平站路段开始对线路展开精调精整。

  据介绍,轨道精调是指对线路轨距、轨向、水平、高低等指标开展精确测量调整,线路各项几何尺寸精度误差必须控制在0.3毫米以内,确保开通后的线路安全、平稳和乘车舒适。

  赵学俊是贵阳工务段工长,他走在最前面,拿着道尺,一边弯腰测量轨距,一边用粉笔在轨枕上写下测量结果。其余人员跟在后面,根据赵学俊提供的数据,精确调整轨距。

  “轨枕上写下0.7是啥意思?”“这是轨距误差,说明轨道偏移了0.7毫米,工友们要把它调整到0.3毫米之内才算合格。”车间主任杨万军解释道:“普速铁路的误差范围允许以毫米来计算,但对于高(快)铁而言,则要精确到毫米后小数点一位数,即0.3毫米以内,跟一根头发丝差不多细。”

  “这些数据看起来很小,但绝不可马虎对待。因为动车组速度快,轨距误差超过标准,不仅会影响乘车舒适度,还会给动车运行埋下安全隐患。”

  杨万军介绍,20个小组中,每天每个小组精调大约100米线路,测量上千次轨距,一忙就是一天,午饭基本都是在线路上解决。

  据了解,渝黔快铁全长345公里,其中贵州段长230公里,重庆段长115公里,预计贵州段在7月中旬完成线路精调,重庆段也将在7月份前后完成精调。(黎玉松 记者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本周贵阳阴冷多雨 最低气温4℃ 周三短暂温暖
下一篇:贵州二类疫苗预防接种专项检查:234家单位违规被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