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普高计划招生32.7万 考试时间统一为6月23至25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9 09:36:11  来源: 贵阳晚报  

贵州普高计划招生32.7万

考试时间:全省统一为6月23至25日

  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17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27308人,中考工作的总体政策、科目设置、方式与2016年整体保持一致。

  据悉,贵州省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全省统一为6月23至25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命题和考试工作由各市(州)教育局统一组织和实施,各地要兼顾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依据各学科国家课程标准(2011年修订版)确定考试内容,提高命题质量,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在中考中的比重。

  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计划作如下分配:贵阳市27400人、遵义市53210人、安顺市16388人、毕节市55400人、铜仁市35250人、黔东南州33200人、黔南州26150人、黔西南州28200人、贵安新区910人、仁怀市5150人、威宁县16850人、贵州省实验中学1000人、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350人、贵州大学附属中学700人,总计327308人。

  本计划实行一次性下达,原则上不再调整,各地要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录取名册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确需调整须报省教育厅审批。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综合文科、地理、生物(合卷)、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应在B等以上,一般高中招生以上三个学科成绩应在C等以上。各地要准确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做到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条件、录取结果、收费标准、咨询和投诉办法、违规问题处理结果等全面公开。

  教育厅表示,因贵州省中考加分清理及规范工作尚在摸底和书面调研阶段,今年中考加分政策由各地制定,但应落实“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要求,促进教育公平。(记者 胡颖)

  ■相关链接

  各科目考试时间

  各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23日9:00-11:30语文,15:00-17:30综合理科。6月24日9:00-11:00数学,15:00-17:00综合文科。6月25日9:00-11:00英语。综合文科(政史合卷,权重各为0.5)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

  考试分值上,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条件不具备的地方可不考听力,但英语满分值仍为15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不得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

  命题和考试工作由各市(州)教育局统一组织和实施。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原则上自行命题并组织考试,若条件仍不成熟,可委托市(州)教育局代为命题和阅卷。

  “零择校” 不得收取借读费

  市(州)教育局要将省级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并要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配额生名额分配情况要提前向社会公示。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落实省、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关于配额生的政策规定,不得拒绝接收符合要求的配额生。

  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政策,做到“零择校”。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超出核定计划,不得收取借读费等违规费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去年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公文及时办结率超98%
下一篇:渝黔快铁开始进行精调 开通后贵阳两小时到重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