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陈敏尔参加审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10:38:46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参加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纷纷表示,“两高”工作质效逐年提升,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两高”报告一年比一年作得好。今年的报告亮点纷呈,展现了过去一年我国司法工作的进步,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体现了司法机关自我革新的勇气,赞成这两个报告。

  围绕“两高”报告,结合法院、检察院工作实际,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岷、谢强、舒明勇、唐世礼、杨贵新、郑强、刘桥英等代表纷纷建议,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加强法治教育,遴选一批案件以案说法,让社会各界对法律有敬畏心。禄智明、王继超、张加春、梁文同等代表建议,加大投入改善基层法庭的工作条件、工作环境,增加基层法院检察院人员编制,选强配齐司法人员,着力解决目前案多人少的问题。

  钟勉代表建议,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行政许可,对非法经营罪进一步完善其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张群山代表建议,法院检察院要打造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委员开展对话交流平台,报告社会关心的热点案情等,让监督更加具体有效。楚海涛代表指出,加强综合分析冤假错案发生机制。彭森代表建议,坚持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司法效率。胡瑞忠代表建议,成立专业化的巡回司法机构,监管和惩治全国范围内的高技术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犯罪。

  姚晓英代表建议,设立抄袭者黑名单,像惩治“老赖”一样打击侵权盗版者。陈卫东代表建议,运用大数据,加强对证券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事前预警,保护广大股民合法利益。杨洪波代表建议,加大对安全生产、医疗卫生、食品等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鲍家科代表建议,加大对传播食品安全谣言的打击力度。张柏楠代表建议,对海洋、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法律问题要提前介入研究和规范。罗亮权代表建议,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升审判和检察工作效率。

  龙超云、包克辛、罗宁、欧阳黔森、马长青、吴明兰、谢泉、李权忠、姚晓英、向红琼、郑维勇、邰顺军、杨爱东、花全等代表也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曦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南建设“中国天眼” 卫士 3个防雹炮站力争4月投用
下一篇:党员干部莫要“懒官懒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