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残疾少儿可享12年免费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2 09:55:08  来源:贵阳晚报  

  “十三五”期间贵州残疾人工作七方面精准发力——

  残疾少儿 可享12年免费教育

  记者昨日从相关会议获悉,“十三五”期间,贵州将重点做好建立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精准实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等7方面工作。到2020年底,实现全省残疾人同步小康。

  昨日,贵州省召开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暨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会议称,在精准实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贵州省将全面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方案》,研究制定贵州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重点实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每个村配备一名康复协调员。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残疾少儿提供12年免费教育,对不能正常到校学习的适龄残疾少儿开展送教上门。

  同时,加快推动《贵州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立法,继续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推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无障碍,推动电视台开办手语解说和字幕,组建省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

  在建立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方面,贵州省将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加快建立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对基本型辅助器具给予补贴等。

  在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方面,制定实施《贵州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把农村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制定贫困残疾人产业脱贫“一户一策”。有序组织农村残疾人转移就业等。

  此外,贵州省还将推动建立残疾人权益保障协商机制和法律援助制度,严厉打击侵犯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力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举办第九届“贵州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和第六届“贵州省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建立县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云平台,推动公安、民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数据共享。(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去年清理4319件规范性文件
下一篇:贵州将扶持65个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率先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