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实现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6 11:06:03  来源:贵州日报  

  四川患者在省医出院即拿到报销款

  贵州省实现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

  “报销不用来回跑,省时省力又省钱,太好了。”1月9日,来自四川省资中县的朱先生在省人民医院帮家属办理出院结账时,现场拿到了2079元的医保报销款。作为首个在贵州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的外省参合患者,他对这个便民利民好政策赞不绝口。

  以切实解决参合患者跨省异地就医垫资、跑腿问题,提高就医结报的便捷性、及时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贵州省积极推进新农合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2016年9月,贵州省制定下发了《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2017年底前,全面开展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2016年11月18日,由国家卫计委组织,贵州省与四川、陕西、甘肃等8个省份签订了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协议。根据协议,患者在出院结报时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出院。

  据省卫计委项目办(省新农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永虎介绍,目前,贵州省已将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作为贵州开展跨省就医结算试点地区,将省人民医院等12家医疗单位作为贵州省首批全国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医院,并在国家卫计委的支持下,实现了与国家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联网系统的互联互通。

  1月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沙子镇甘溪沟村新房组参合村民余金娥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6271.04元进行了现场结报,这成为贵州省开通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的第一例患者,进一步减轻了该患者外出就医垫资负担。

  饶永虎表示,实施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必须严格核实参合患者身份和信息,可以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假发票、假病历套取新农合资金,让老百姓的救命钱更安全。

  据了解,3月后,贵州省将扩大试点范围向全省逐步推开。同时,将力争与更多省份建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关系。(记者 张元斌)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强化推进全省美育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普通公路有“颜值”更有“内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