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公安交警再次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6 13:30: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12月22日贵州省剑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自制、持有枪支案,收缴自制土枪1把。据悉,这是2017年以来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二次查获非法持有枪支案。



收缴枪支及其配件
 

  据了解,12月22日(星期五),根据工作安排,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前往久仰镇南江村调查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上午10时30分许,车行至南江村坎下时,由于前方道路塌方,导致交通堵塞,民警就下车上前查看。此时,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道路上坍塌的泥土,周围还有数名群众正在等待道路恢复通行。此时,民警突然发现在等待的人群中有一老汉拿着一支猎枪混在等待通行的人群中。办案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伸手抓住猎枪枪管,对该老汉说不能私自持有枪支,要求其将非法持有的枪支上缴。但该老汉不听劝告,反而跟民警狡辩这枪是用来打鸟的,并试图抢回被民警抓住的猎枪。



收缴黑火药及钢珠
 

  此时,在一旁等待通行的一名男子朝民警方向喊到“他那枪已经上有火药,千万不要走火”。当时,老汉拼命的跟民警抢夺手上的枪支,而周围又还站有许多无辜群众,如果枪支走火,伤到了人,那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方面紧握着猎枪上部枪管位置,让枪口对着山体无人区,防止在抢夺过程猎枪中突然走火,误伤周边群众。另一方面叫另一名警员前来增援,共同处置。

  在控制枪支的过程中,“啪”的一声,那名老汉扣动枪支扳机,万幸的是枪支内的火药未能打响。为了保障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两名办案民警在抢夺枪支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将枪支及老汉往警车方向牵引,利用警车车身来阻碍走火误伤周围群众。同时,两人加大了对老汉的控制力度,经过近数分钟的僵持,成功将枪支收缴。在将枪支放到警车内以后,两名办案民警又去收缴老汉背在身上的火药、弹珠等管制物品。在收缴火药、弹珠的这个过程中,老汉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拼命反抗,并在此过程中多次捡起地上的石头,想打砸民警。在跟民警抢夺火药、钢珠过程中,老汉见无法摆脱办案民警的束缚后,趁乱将背在身上的火药、弹珠扔下公路外坎,并趁民警打电话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时,爬上路边的一条小路仓惶逃跑,因为对山路不熟,办案民警未能追上老汉将其抓获。

  目前,被该老汉扔下山崖的火药、弹珠等管制物品已被找到,经初步核实,共收缴1.6米长自制土枪一把、牛角火药桶一支、黑火药300克、钢珠1000余颗,涉案枪支已移交久仰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唐仁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农村交警一中队依法报废83辆机动车
下一篇:剑河县人民医院举行康复医学科成立暨揭牌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