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1至10月立案77件 党政纪处分5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3 09:5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检监察局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切实发挥民生监督小组作用,为民生项目、资金保驾护航。1至10月,全县12个民生监督小组立案77件,党政纪处分51件5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建立民生台账,精准分析研判。信访室对本级机关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受理的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件进行认真排查,对重复件、实名件、联名件、内容具体且性质恶劣等方面的重要(点)信访件,根据程度从重到轻按Ⅰ类、Ⅱ类、Ⅲ类按乡镇进行归类梳理,专门建立民生领域台账,严格按照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精准分析研判,紧盯扶贫政策运行的“关节点”,资金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

  “四聚焦四着重”,发现问题线索。各民生监督小组,进行走访入户边访边查,重点发现问题线索。采用“四聚焦四着重”方式,聚焦走访贫困户,核查扶贫政策、资金的落实力度,着重发现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聚焦走访非贫困户,重点核查没有进入建档立卡的信访者,查明原因,防止漏评的等情况发生,着重查处扶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聚焦走访拟脱贫户,通过宣传政策、加强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精准度,着重查处违规造假,滥用职权等行为;聚焦走访已脱贫户,核查已脱贫户经济收入情况,防止数字脱贫,反贫现象的发生,着重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作表面文章的问题。截止10月底,全县12个民生监督小组走访1693户,排查问题线索794个,走访发现问题线索78个,现场了结1件,教育批评3人,党政纪立案16件17人。

  用好两个平台,层层压实责任。运用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线考核平台和“贵州省民生资金监督系统”两个平台,强化民生资金监督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1至10月,全县民生领域已问责4人。为确保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落地落实,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加强执纪问责力度,近期对2014-2016项目实施进度推进不力且资金报账率、项目竣工率全州排位在后的8个乡镇的1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剑河县纪委 邰端端)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91名党员干部受党政纪处分
下一篇:剑河县农信社:苗疆深山来客 金融服务去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