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依托大数据 打造“阳光信访”新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2 11:43:3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剑河县依托州级系统开发本级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平台,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要求,拓宽信访渠道、方便群众诉求,降低信访成本、提高工作效能,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该县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平台覆盖全县13个乡镇(街道),共投入69.42万元,在县群众工作中心及乡镇(街道办)群众工作站各配备可供信访群众进行投诉、查询、评价的电子触摸屏及身份证识别议、专用电脑等设备,为信访群众提供投诉、查询、咨询信访事项等服务。

  该平台包括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县级信访手机APP、县级系统统计模块、县级领导信箱及县级微信信访系统等5个系统,开发覆盖各乡镇(街道办)、县直有关部门和村(居)的领导信箱、投诉入口和本级智能化、数字化、图表化的数据统计分析模块,强化了信访数据的自动采集、归类汇总、统计分析的能力。

  该县通过建立实施阳光信访信息系统,更加密切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事件不发生”,为该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目前该系统平台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杨家嫦 王敏)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知名文化产业专家、学者考察团到剑河县调研
下一篇:剑河:查处违反“四风”问题60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