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开展督监执纪问责 1至9月立案97件处分6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0:5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深入开展督监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动真碰硬出重拳打击顶风违纪行为。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执纪钢铁军。9月20日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县直各纪工委书记共53人参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业务培训会,主要学习《贵州省纪律检查机关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贵州省乡(镇)纪律教育谈话室使用管理暂行办法》、《黔东南州纪委谈话室管理使用规范(试行)》,并且制作《纪检机关监督执纪简易工作程序图》发放给全县纪检干部。通过培训学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加强了自身建设,还加深了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执纪钢铁军。

  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勤处置。聚焦扶贫领域,重点查处和整治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抓好常规监督的同时,以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整治,精准发现和查处违纪问题。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研判和梳理,在问题线索处置上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用好五类处置方式,努力做到问题线索“零暂存”。通过乡案县审,查看问题线索处置是否恰当、违纪事实是否清楚、纪律处分是否合理、案卷资料是否规范,是否有应成案而未成案的问题线索以及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违纪行为。

  明确监察重点,动真碰硬出重拳。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公安、监察、法院、审计等机关和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查办案件联席会议、协调联动、信息通报、材料移送等制度,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认真受理和办理重点检举控告,聚焦换届这一重点工作,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对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执法执纪,管人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的干部,重点配备、重点教育,重点考核,重点监督。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牢牢盯紧这三类领导干部的问题,动真碰硬出重拳打击顶风违纪行为。1至9月,全县共立案97件9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邰端端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发案少治安好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
下一篇:【国庆保畅】凯里中心“保畅阿哥”救援纪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