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发案少治安好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0:3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6年剑河县的人民群众安全感为98.45%,全州第4位、全省第15位。政法机关满意度:公安局97.29%,全州第9位;检察院98.78%,全州第7位;法院98.74%,全州第8位;司法局99.59%,全州第5位;满意度综合98.6%,综合排名全省第16名。

  2016年群众安全感全国为91.99%、全省为96.88%、全州为97.64%、 剑河县为98.45%;2016年群众满意度全国为91.99%、全省为97.57%、全州为98.04%、剑河县为98.6%,剑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超全州、全省、全国。

  剑河发案率低,2016年剑河发案320起,万人发案率11.43,低于全省、全州平均水平。剑河破案率高,2016年剑河破案率50.63%,全州破案率41.4%。剑河县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全省‘无毒害’创建工作先进县、森林公安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全州平安县等荣誉。

  近年来,剑河县在平安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社会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建设,严打犯罪,严管队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县社会治安由乱到治,重大矛盾纠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激化由多变少,群体性事件基本消除,到省进京上访大幅下降,新老县城居民关系融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县大局稳定。

  二是人民群众安全感屡创新业绩。2011年至2016年,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分别为96.71%、97.55%、98.03%、98.73%、98.39%,98.45%连续六年攀升,位居全州前四位、全省前列;政法机关综合满意度分别为95%、98.20%、97.07%、96.79%、99.17%,98.6%连续六年位居全州前六位、全省前列。

  三是严打整治工作取得新战果。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刑事发案同比分别下降14%、26.5%、13.75%和4.59%,治安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3.6%、49%、16%和45.76%。2016年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4.4%,全县180个村居中有184个村居治安、刑事案件“0发生”。

  四是社会治理创工作新取得新突破。探索创新的“三化治理•温馨调解”剑河经验获全省、全州推广,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社会化服务三位一体的社会治理“剑河模式”在全州、全省率先实施,并在该县召开现场推广会议;“大数据•云治理”推进多元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经验入选全国2016年“创新社会治理典型经验”20个优秀案例。

  五是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展示新水平。2012年以来,在中央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579篇,省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062篇,在州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554篇,打破 “省级媒体采用少,中央媒体上不了”的状况,极大地提高平安剑河、法治剑河的影响力。

  六是政法队伍建设彰显新活力。2011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获得国家级表彰20人,省级表彰19人,州级表彰 73人;获得国家级荣誉1个,省级荣誉12个,州级荣誉12个。一批政法干警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模范调解员”、“全省先进工作者”、“全省十佳刑警”等荣誉称号。

  剑河县安全感和满意度虽然超州、超省、超全国平均分了,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下步该县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把“群众安全感强不强、满意度高不高”作为重要指标抓细抓牢抓实,要进一步改作风、树形象、优服务、竭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政法干部(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以实际行动获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杨家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温泉引燃“国庆”旅游新热潮(组图)
下一篇:剑河:开展督监执纪问责 1至9月立案97件处分63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