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开展受处分人员问责约谈39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0 10:2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铸就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切实履行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职责,剑河县纪检监察机关对2017年受党政纪处分的39名党员干部开展问责约谈,抓好日常“保健”,打好预防“疫苗”,提高其免疫力,切实做到正“歪树”、治“病树”。

  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剑河把受处分人员问责约谈作为落实组织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专人梳理负责。针对每名被处分党员干部受处分原因,引导其正确对待处理,对其进行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教育宣传,了解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以及在改正错误、思想认识和工作方面的表现。通过约谈,切实增强被约谈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其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的纪律、行政纪律的严属性和权威性。

  分级负责抓落实。按照“谁作出处分,谁组织约谈”的原则,剑河县纪检监察机关、各有关党组织按照干部管理和处分权限,对2017年受党政纪处分人员进行了单独约谈。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约谈4人次(其中县纪委书记约谈2人次),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约谈32人次,县纪委派出纪工委约谈 3人次。

  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权益。在开展受处分人员约谈过程中,约谈单位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诉求给予积极回应,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依纪依法保障其正当权益,引导他们以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目前,剑河已完成今年以来受处分人员问责约谈39人,态度好的有38人,态度一般的有1人。(李苏英 刘子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惊险!男童手卡游戏机出币孔 嗷嗷大哭(图)
下一篇:剑河:红心猕猴桃引爆秋季新玩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