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革东镇邀请老调解员为80余人“传经送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8 09:4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剑河县革东镇举办新一届村级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全镇包括驻村干部、调解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该镇五河村有着多年调解经验的老调解员潘年亮受邀到会为参训人员“传经送宝”。

  培训一开场,潘年亮就用自己曾调解成功的多个案例,为他们讲解调解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方式方法、语气用语、民风民俗等。虽然他年纪已较长,但整堂讲解过程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用词通俗精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气场”,多次被参训人员的掌声打断。
 


 

  随后,该镇政法委书记就近期多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相邻纠纷、土地确权遗留纠纷、民风民俗(浪桥)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运用案例与法律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各村驻村干部和调解员传授相关类型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同时提出,各村调解员不仅要掌握调解技巧、掌握法律知识,更要注重排查调解工作,及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做好登记和档案管理,争取把矛盾化解余摇篮之中。

  培训最后,革东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调解程序、注意事项以及调解文书制作进行了规范说明,让各社区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有了明确认识。

  此次培训,使全镇人民调解员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掌握了一定的调解技巧,一定程度上使他们的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为全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莫胜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脚趾骨折不治疗 借此“商机”碰瓷作案被识破
下一篇:剑河深入推进民生监督工作 发现问题线索53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