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校安全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7 09:01: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灭火器是灭火的东西,有谁知道是怎么用来灭火的吗?”5月25日上午,剑河县城关一小开展消防培训,特别邀请了剑河县消防中队官兵进行现场指导,该校的2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剑河消防中队教官向学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人员向学生交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现场指导学生现场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消防安全知识课上,剑河县消防中队教官向师生们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安全常识,并从最近几起重大的消防事件讲起,强调加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消防民警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组织教职工、学生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和高楼层逃生演练,鼓励教职工和学生亲身体验灭火器和逃生培训,从而加深师生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自救方法的印象。

  此次消防培训,充分提高了该校师生的火灾自救及逃生技能,给孩子们播下了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刘开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用“大数据”进行“大体检”促进民生资金“大健康”
下一篇:剑河:森林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