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用“大数据”进行“大体检”促进民生资金“大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5 10:4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纠正和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剑河县对照民生监督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开创民生资金“大体检”模式,有效的促进了各类民生资金的“大健康”发展,有力的维护了群众利益。

  以“民生资金云”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以“风险点”作为“体检”重点,有针对性的设定“体检”指标。剑河县纪委监察局根据目前录入“民生资金云”大数据平台中的94项补贴类民生资金的特点,认真分析研判这些民生资金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将容易发生违纪违规或腐败问题的漏洞作为“体检”指标,设定自动比对模型,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自动比对,全天候“体检”。例如,针对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三大医保的存在重复参保,造成财政无效补贴,增加财政不合理负担的“症状”,设定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农合重复参保人员比对“体检”指标,2016年核查出重复参保406人;针对危房改造项目除受灾可重复享受的情况外,一户只能享受一次危房改造的特征,设定户籍人口跨年度重复享受危房改造数据“体检”指标,至今,共比对出病症问题642个,转立案10件11人。

  截止目前,剑河共设定各类民生资金项目“体检”模型24个“体检”类别147项,对94项补贴类民生资金的1400多万条数据开展了“体检”,核查出病症问题1500余个,党政纪立案16件17人。(丁力、王彬)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温泉城一期总投资约12亿元 7月1日开业
下一篇:剑河: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校安全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