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财办调研组在剑河考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7:01: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6日至17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唐仁健率队在剑河县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唐仁健一行实地调研了革东镇屯州村、前进村,久仰镇摆伟村,观么镇巫包村等地,深入农户家中慰问,在剑河县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了中央财办定点帮扶剑河联络联系责任单位省委政研室,剑河县委,以及有关企业、合作社和村支“两委”代表的汇报后,唐仁健指出,贵州省委高度重视中央财办定点帮扶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敏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明确省委常委、秘书长担任责任领导,安排省委政研室具体负责联络服务,为定点帮扶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省委政研室全力以赴,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唐仁健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脱贫·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之路。要围绕“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的主题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添生态和人文内涵。二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区三园”三个“三位一体”,推动形成“三位一体”促“三变”改革。通过开发农业保险等方式,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严防脱贫后大面积返贫。三要坚决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聚焦目标、长短结合、做成标杆”原则,聚焦目标长短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党建促进脱贫,坚持以目标导向,现实每家每户都在市场上有短期不过期的产业,每家每户都得有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每家每户都得有财产性收入。四要注重统筹区域发展。推动以县带州、全域发展。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李裴汇报了中央财办定点帮扶剑河县脱贫攻坚联络联系工作情况。他说,中央财办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剑河县工作,把定点帮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尽全力、出真招、求实效,推动剑河县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年来,省委政研室着力抓机制创新,建立了“1+5”工作模式,推动形成联动发展的格局;着力抓规划制定,围绕“生态脱贫·绿色发展”主题题思路,组织编制了《剑河县创建“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示范县工作方案》《贵州省剑河县生态扶贫“十三五”规划》等九个规划;着力抓资源整合,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联络联系协调会、专题讨论会等,研究、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全年协调落实的24个项目涉及资金43.7亿元,到位10.37亿元,全县1.1万人实现脱贫。他指出,贫困地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找准发展路子,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强大动力,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大家扶、全力扶、全面扶的格局。

  州委副书记杨昌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表示,唐仁健主任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亲自指导,为黔东南州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就中央财办定点帮扶剑河县脱贫攻坚进行汇报。

  调研期间,唐仁健一行还出席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帮扶剑河县建设山村幼儿园、中国人保财险贵州分公司助推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云校(北京)科技公司帮扶剑河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签约仪式。调研组有关人员参加“中财永利园丁奖·情系剑河脱贫”写讲系列活动表彰暨中央财办—中国人保剑河教育扶贫奖学金颁发仪式。

  中央财办农村一局副局长杨尚勤、农村二局副局长祝卫东、农村二局巡视员张建军,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德地,省委政研室秘书长丰莉,黔东南州副州长吴坦,中央财办、省委政研室、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浙江永利集团、云校(北京)科技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黔东南州有关部门,剑河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批假冒化妆品
下一篇:剑河开展城区“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