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农委调研组到锦屏调研指导工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2 10:2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根据黔东南州委主要领导要求,州农委调研组在州农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陈建强带领下一行5人到锦屏县调研指导工作,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及农产品产地价格有关情况,侧重调研锦屏县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等情况,县农业局副局长张建平、县水产站站长欧阳大军、县果蔬站副站长龙鑫海等人陪同。




州农委调研组在锦屏县龙池多彩田园蓝莓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农业局人员关于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口头汇报,查阅相关汇报材料,对锦屏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后,决定深入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锦屏县新化乡新化所村蔬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龙鑫海副站长对基地建设规模、当前主栽品种、主推技术、采取措施、已上市与即将上市品种、产地价格、种植茬数、作物换茬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还对正在基地进行蔬菜采收的农户了解了蔬菜种植经营管理情况,询问了当前上市产品产地价格。

  接着,调研组到龙池多彩田园椪柑基地、金秋梨基地、杨梅基地、蓝莓基地、优质李基地等水果基地调研,实地察看基地情况,听取龙鑫海副站长对园区布局、发展规划、基地企业、合作社经营运作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州农委调研组在平略镇八洋村镛链鱼良种场调研 
 

  随后,调研组到铜鼓镇铜鼓村贵州根生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向公司负责人询问了食用菌种植主要品种、带动农户、与农户利益联结、年总产量、年销售量、产品销售价、年销售额等情况。

  最后,调研组深入到平略镇八洋村镛链鱼良种场、三板溪库区调研。调研过程中,欧阳大军站长作了鱼苗养殖及库区水产养殖主要品种、规模、养殖模式、经营模式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我县水产养殖、果蔬种植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农业产业的发展,对提高农民群众的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的发展,锐意创新,为民谋利,培育和壮大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扶贫支柱产业,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更好地参与产业发展、更多地受益产业发展,促农增收。(龙鑫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银球茶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诠释贵州冲泡
下一篇:黔东南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推进实名收寄信息系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