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球茶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诠释贵州冲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2 09:5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贵州馆的雷山银球茶展区苗歌阵阵,芦笙悠扬,苗舞翩翩,前来雷山银球茶展区内中外客人络绎不绝。此次展会吸引了4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20个茶叶主产省份的茶企代表以及1700余家国内外专业客商报名参展。

  前来品茗的各界人士,大家对雷山银球茶赞不绝口。




国际友人品银球茶
 

  “我是做销售,我现在全国开始做自己的体验店,我更愿意寻这样的好茶,首先就是说有机种植,荒野似的原生态生长更好一些。”北京茶商张悦说。

  “雷山茶味道清新、干净纯洁。茶如美人!闻一下我就知道是好茶,我一定要到雷山产地亲自看看银球茶!”广东茶商吴忠勇在品尝了银球茶后赞不绝口。

  “很好喝,味道很好,是好茶。”肯尼亚农业部副部长安弗徳说。

  雷山茶,就像贵州胡继承先生5月17日在“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说的那样:安全、品质、生态、品牌。

  雷山银球茶,每次品尝一杯只需一颗,经过沸水冲泡后的3分钟内,圆圆的银球茶就会在杯中一浮一沉,缓缓展开,宛如茶苞徐徐绽放;5分钟后,随着热气升腾,在杯子中跳跃,似绿云翻滚,似天女散花,亭亭玉立散落杯中,观赏的人们无不赏心悦目。

  高山出好茶,雷山银球茶茶多酚、儿茶素以及微量元素硒、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茶叶含硒2.00微克/克~2.02微克/克,是一般茶叶平均含硒量的15倍。由此,有人形象地说:雷公山茶根部喝的都是纯净山泉水,叶片吸的是空气维生素,是高山绿水孕育的精华。




雷山茶产品巡馆展示
 

  近年来,雷山县加强茶园提质增效,强化茶园管理,积极创建国家茶叶出口安全原料基地,并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园质量安全示范区。雷山茶以清洁化、标准化、规模化为方向,设有监督检验检测和产品质量可追溯环节,实现茶叶国际、国内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100%。

  雷山银球茶曾多次在国际名茶评比中荣获金奖,是贵州绿茶类金奖茶王,也是贵州十大名茶。中国茶文化研究会曾授予雷山县 “中国茶文化之乡”及雷山银球茶为“中华文化名茶”称号。

  据了解,2017年,雷山县茶园总面积约达16.15万亩,该县注册茶叶企业156家。获得QS认证生产茶企24家,贵州省级龙头企业5家,黔东南州级龙头企业7家,州级示范社1家,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资格2家,初级加工厂54家。2016年全县茶青产量达15032吨,产品产量3539.6吨,产品产值为55721万元,茶业产业综合产值为100400万元。2016年雷山县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大县”。




银球茶
 

  目前,“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是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建设中国茶业强国新的历史机遇,是中国茶和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大舞台,茶和茶文化已成为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雷山县希望银球茶通过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契机,让贵州大山里的银球茶走出大山,搭起贵州好茶与一带一路共同繁荣的理想道路。

  “苗疆圣地育香茗,西子湖畔叙茶情”,活动当天,该县还组织茶商走进西湖,带着雷山的银球茶会师龙井,带去了简约却不简单的时尚“贵州冲泡”。  (龙泫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与西湖千里之约 杭州游客游雷山有大礼包
下一篇:黔东南州农委调研组到锦屏调研指导工作(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