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与西湖千里之约 杭州游客游雷山有大礼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2 09:1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舞蹈高山流水
 

  本网讯 “要看湖来西湖,要看民族风情去西江”这是2017中国旅游日的刷屏语之一。

  杭州西湖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贵州西江也有“看西江知天下苗家”的美言,西湖与西江有千里之遥,两地的千里之约从何而起?

  2013年,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下,杭州市开始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杭州上城区帮扶雷山县。从此,西湖西江两地独有资源和美景吸引了中外投资客和游客。



2016雷山苗年
 

  5月19日下午,主题为“天下西江·富美雷山”的2017贵州雷山文化旅游茶叶招商杭州推介会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丹桂宫举行。此次推介会,雷山希望得到杭州的更多帮扶,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势头,立足杭州文化富地,将雷山苗族文化、投资项目及茶业推向世界,拓宽旅游经济发展道路。




签约仪式现场
 

  推介会上,雷山面向对口帮扶的杭州市制定了旅游优惠政策,以回报杭州人民的帮扶。 2017年5月20日至6月30日(40天),11月1日至12月31日(60天),杭州的市民凭身份证进入我县西江景区享受免门票优惠;雷山县郎德景区2017年5月20日至12月31日(220天)对杭州市游客免景区门票;7月1日至7月31日旅行社:一次性组织杭州市游客达300人以上,奖励5万元;一次性组织杭州市游客达600人以上,奖励10万元。奖励细则以旅行社派团单、游客客源信息、购票回单票据核定为准。

  推荐会上,雷山县政府与杭州意向投资企业,雷山县西江公司与杭州市当地旅行社进行了签约。




锦鸡舞
 

  除了就文化旅游、茶叶、招商等进行推介和签约外,现场将雷山原滋原味的苗族节目带给杭州人民,歌曲《请喝一杯银球茶》,苗族舞蹈《敬酒歌》、《掌坳铜鼓舞》、《高山流水》、《斗鸡舞》、《锦鸡舞》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节目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雷山丰富多彩的文化。特别是歌伴舞的《高山流水》把雷山的民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参会的嘉宾印象深刻,得到了参会嘉宾雷鸣般的掌声。




歌唱曲目《请喝一杯银球茶》
 

  据了解,雷山自然风光秀丽,境内生态资源丰富,山峦迭起,溪流纵横,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苗岭主峰雷公山,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雷公山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多倍,被科学家誉为“天然氧吧”和“物种基因库”。全县年均气温在15℃,盛夏气温仅在2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在这样的独特气候中孕育出了别具一格的雷公山茶。

  “雷山银球茶”荣获多项金奖,采于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900-1400米海拔的生态茶园,以优质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为原料,被授予“中华文化名茶”、贵州绿茶茶王,贵州十大名茶等。雷山县曾被中国茶文化研究会授予为“中国茶文化之乡”。目前,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6.15万亩,可采摘面积9万亩。




参与现场抽奖的获奖嘉宾 
 

  “游天然氧吧,品雷公山茶,看天下苗家”,近年来,雷山旅游业发展迅猛,雷山民族风情浓郁,是中国苗族第五次大迁徙的主要集结地之一,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4%。拥有苗族芦笙舞、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县。全县共有300多座苗族古村落,有5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至今仍保持着传统完好的建筑风貌和生活习俗。今年3月其中17个民族村寨名列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数量居全国第一。中国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已闻名遐迩。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郎德苗寨,已于今年5月1日完善景区配套设施,正式运营。




美仑美奂的西江千户苗寨
 

  雷山旅游设施完善,境内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直达县城和西江,距离沪昆高速23公里、沪昆高铁凯里站30公里、凯里黄平机场50公里,县城、西江、雷公山、郎德等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完善。




郎德苗寨
 

  雷山结合境内丰厚的自然人文资源,经过多年努力,获得“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等称号,是消夏避暑、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的理想目的地。(李雪 龙泫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中国旅游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分会场活动在凯里风情园集散中心广场举行
下一篇:银球茶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诠释贵州冲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