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推进实名收寄信息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2 10:3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国家局、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召开的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黔东南邮政管理局联合公安、国安等部门成立了黔东南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并印发了《黔东南州推广应用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的总体要求:围绕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监管,提升寄递安全源头追溯和动态管控能力,按照合法、安全、便民、高效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责;坚持部门联动、资源共享;坚持上下协同、统筹布局,分阶段、分步骤有序开展系统推广应用,力争2017年底基本实现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化的目标,着力构建企业低成本运行、用户易于接受、政府高效监管、信息安全有效保障的实名收寄制度,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和寄递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方案》提出三大重点任务,一是2017年底前实现系统使用率达100%;二是全面取消台帐、电子表格、面单标注、拍照等方式,切实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三是邮政管理、公安、国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加强对实名收寄制度的联合监管,提升政府监管效率。

  《实施方案》从启动准备、试用过渡、督促推进、验收应用四个阶段分步骤开展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培训、严格检查督导、密切协作配合等方面采取积极保障措施。

  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领导小组的成立和《实施方案》的印发加快了我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有力保障我州信息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升我州寄递行业管理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农委调研组到锦屏调研指导工作(图)
下一篇:州纪委监察局中心组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在黎平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