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社会组织已有10000余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5 11:09:14  来源:贵阳晚报  

  省民政厅昨日发布公告称,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民间组织执法监察局)更名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对外可称贵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贵州省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贵州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成立于2000年,经过16年的发展,全省社会组织数量达到10000余家,其中全省性社会组织1100多家,包括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三大类。

  “更名后,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职责定位将更加精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更名后,该局的职能职责为:拟订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的登记管理实施办法;承担省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的登记管理和执法监察工作;指导市县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的登记管理和执法监察工作;对省内社会组织的涉外活动实行报告和备案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黔活动进行监管。 (曾秦)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首期旅游安全应急救护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贵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让百万群众出深山奔小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