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大米面条等部分商品净含量“缺斤少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6 11:11:31  来源:新华社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流通生产领域的大米、面条、食用油、调味料、茶叶等5类重点定量包装商品开展了净含量监督抽查,抽检显示,一些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存在标注不规范,部分商品存在弄虚作假、短斤少两的行为。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通报显示,质监部门在全省77家销售企业、26家生产企业抽查了300家企业生产的300批次商品,其中115家企业生产的115批次产品经检验净含量不合格。其中不合格率最高的是大米、面条、食用油,分别为54%、47.6%、41.6%;抽检的调味料和茶叶超过三成净含量不合格。

  据介绍,抽查净含量标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不准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字符不符合要求,也存在个别产品乱标注现象。抽检显示不合格的多为小微经销企业,这些企业缺乏完善的计量管理、进销货检查制度,个别企业还存在诚信经营意识淡薄问题。

  目前,质监部门已经将相关抽检信息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监部门已要求受检单位整改处理。(记者 李黔渝)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7年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下一篇:贵州省将创建流动人口示范企业、学校和家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