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纪委:即日起加大力度督办扶贫违纪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6 11:43:00  来源:贵阳晚报  

  即日起,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渠道、全面排查,始终保持各类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有效,方便群众及时反映掌握的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并将第一时间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

  贵州省纪委近日召开工作会,对全省开展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全省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25件突出问题信访举报进行了现场交办。

  根据会议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推进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及时办理和有效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同时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准确掌握情况。聚焦我省扶贫领域的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重点督办涉及贫困县、极贫乡镇以及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

  重点交办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分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吃拿卡要,以及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信访举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精准高效办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信访举报交办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并总结经验、对群众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开展专项治理。(本报记者周然)

  相关新闻

  双龙经济区 一官员被“双开”

  来自贵阳市纪委的消息,日前,贵阳市纪委对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土地矿产储备中心主任袁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审查,袁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以签订虚假施工合同方式侵吞公款。

  经贵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请贵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袁也开除党籍处分;由贵阳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请贵阳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周然)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下一篇:贵州省征集明年“十件民生实事” 市民11月23日前可提出建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