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部公安题材电影开拍 预计将于明年3月播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1 14:28:33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20日,电影《古寨警情》的开机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该影片以贵定县2015年“6·8”抗洪抢险警民互救事例为原型改编创作,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首部公安题材的电影。

  2015年6月8日凌晨,贵定县境内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致使山洪暴发、河水猛涨,6名在沿山镇马坝景区内露宿的游客被困在洪水中。接到报警后,民警李光进带领两名县人武部应急分队民兵,乘坐冲锋舟驶入洪水中救援,因浪大水急,冲锋舟被洪水掀翻,李光进等7人全部被卷入洪水。当游客全部获救时,李光进却再次被洪水冲向下游。

  沿岸音寨村麦懂组的村民发现李光进警官被洪水冲来后,村民陈登甲、陈开铺、岑显禄、罗仁福、陈元坤等纷纷跳入水中施救。

  此时,66岁的陈开元老人也在岸边,老人水性好,也立即跳入水中,与其他5位村民一起向李光进游去。不过,老人因体力不支被洪水卷走,不幸罹难。李光进在洪水中漂流了约12公里后,又被沿途群众接力救起。

  电影《古寨警情》由公安部宣传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贵州省公安厅联合拍摄制作,以贵定县2015年“6·8”抗洪救灾警民互救事例为原型改编创作,是贵州省改革开放以来首部公安题材电影。影片彰显了贵州省警方爱民为民的情怀、体现了警方与民众水乳交融的和谐警民关系。

  “在看到‘6·8’抗洪纪实报道后,我为不习水性但勇救落水者的民警而感动,更为‘六勇士’不畏激流洪水奋力营救民警而为此献身的陈开元老人所打动,激发了我要把此事搬上银幕的决心。”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本剧编剧耿慧东表示,他到贵定县实地采访,完成了剧本的创作。

  此外,耿慧东表示影片预计将于明年3月播出。(张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受台风及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久旱”逢甘霖
下一篇:陈敏尔孙志刚王富玉参观“红军长征在贵州”大型图片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