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逾期未实名补登记贵州80多万电话用户遭停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1:41:29  来源:新华网  

用户正在补登身份信息

  如果你的手机突然间打不出电话、发不出短信、上不了网,你就要查一下了,看是不是因为被停机了。

  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对于逾期未完成实名补登记的电话用户,三大运营商已开始陆续做停机处理,目前全省已有80多万户未实名用户被暂停服务。

  发现电话只能接不能打,赶紧去补登

  昨天中午,贵阳邮电大楼联通营业厅人来人往,两个“实名制专席”旁坐满了等候补登记身份信息的用户,不少人表示因为被停机,赶紧带着身份证和手机卡前来重新开通。

  “昨天开始,我这个手机只能接电话,不能打电话,我还奇怪,后来看到短信说要实名制补登,我今天就赶来了。”用户路阿姨告诉记者,孙子用他的身份证办了个手机卡送给路阿姨用,因为逾期没有实名登记,路阿姨的手机被单向停机了。

  和路阿姨一样,因为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不一致,孙大爷老伴的手机也被停机了。经过核实,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为路阿姨和孙爷爷老伴的手机做了过户处理,并进行实名制补登记,两人的手机随即重新开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史上最严实名制”正在我省强力推进。虽然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通过公众媒体、自有媒体、短信点对点、外呼等方式进行宣传,开通营业厅补登记、电子渠道补登记及重要客户补登记等多渠道为用户服务,但仍有不少电话用户逾期没有补登。

  11月底前还不补登,接打不了电话发不了信息上不了网

  为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家通信运营决定自2016年9月27日起依法对非实名电话用户(含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实施停机。

  从9月27日开始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我省已有80多万户经过催告但仍未实名补登记的不实名客户被暂停服务。其中,移动公司对70多万户未实名用户进行了单停(即:只能接电话,不能打出电话,不能发短信、不能上网),联通公司单停了6万户未实名用户,电信公司对6.1万户未实名用户进行了单停。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被停机的未实名电话用户中,有个人也有不少单位用户。据中国电信贵州省分公司渠道部副总经理安刚介绍,单位固话要补登记两个信息,一个是单位名称、证照等单位信息,另外一个就是经办人的身份证要扫描到系统里进行保存。单位手机需要登记单位信息、实际使用人、经办人三项信息。实际工作中,有单位经办人不愿意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件登记,有手机实际使用人不愿提供本人证件登记单位手机实际使用人等。囿于上述原因,单位固话和手机的实名率远远低于整体实名率,因此公司已对6.1万(其中单位用户3.2万)用户进行了单停处理,并将陆续对其他未实名用户进行停机。

  据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勤介绍,今年9月26日,我省召开了“电话用户实名制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电信企业(含移动转售企业,下同)要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

  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用户,按照工信部相关要求,各家通信运营商已对非实名用户实施逐步停机,今年10月底前单停,11月底前全停。省通信管理局提醒,未实名的用户请尽快去补登记,只要办理了实名补登记,系统将自动为其开机。(李谦)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速路网确定“加密计划” 拟新增32条高速公路
下一篇:贵州“美丽乡村”和 “美丽乡村形象大使”投票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