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小伙单骑独闯无人区 计划用100天穿越新疆西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14:33:26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27日上午8时,贵阳市观山湖区上麦村路口,织金小伙宋建汐骑上摩托车,一路向西开始单骑走西藏,计划用100天穿越新藏无人区,挑战自我,并一路走访贫困儿童。

  宋建汐今年23岁,织金县人,18岁到贵阳做服装生意,现在做起了电商。同时,他还是贵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参加过雅安地震及尼泊尔地震国际救援。

  去年,他和朋友驾车走西藏,一路上被藏区美景迷住,也发现一些无游人涉足的地方生活着一些贫困儿童,那时,他就萌生了一个念头:要独自行走西藏、新疆,饱览大好河山、探访贫困儿童。

  自幼喜欢玩摩托车的宋建汐这次选择了骑摩托车进藏。“因为摩托车可以去到越野车去不了的地方,那些地方更为偏僻,有着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宋建汐出发前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从贵阳出发后,宋建汐将借道云南,由滇藏线G214国道进入西藏,转川藏线G318到拉萨、日喀则,进入后藏,前往珠峰大本营。然后从吉隆口岸出境,探索万佛之国尼泊尔,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看看曾经参与过地震救援、重建的尼泊尔。“资助儿童、灾民的资金,一部分是我自己的钱,更多的则是朋友们捐出来的。”宋建汐说。

  从尼泊尔返回后,宋建汐将继续深入羌塘无人区,途经阿里地区狮泉河,新藏线G219,穿越新藏无人区,经过死人沟,到达新疆叶城。从喀什穿过南疆,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到达北疆乌鲁木齐。横穿新疆后到达敦煌,继续往青海湖骑行,最终回到贵阳。

  宋建汐此行全程约15000公里,计划时间100天。“用冒险精神去探索世界,用公益的爱去温暖世界。”宋建汐说。(记者:赵惠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安顺通报一起问责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典型案例
下一篇:贵州7条新建高速无服务区 交警提示:出行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