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特色杂粮种植面积达463万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6 10:47:31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3日,记者从在安龙县召开的贵州省特色杂粮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上获悉,2015年贵州省特色杂粮种植面积达463万亩,总产量达79.06万吨。

  贵州自然环境优越,杂粮种植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发展特色杂粮产业优势独特。比较广泛种植的小杂粮有荞麦、芸豆、薏苡、高粱、芭蕉芋、大麦、燕麦等,其中薏苡、苦荞、酒用高粱、芸豆、芭蕉芋已成为贵州省优势特色杂粮作物。全省薏苡种植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及周边国家最大的薏仁种植、加工集聚区和产品集散地。

  在有机食品日益受到消费者追捧的今天,农业主管部门提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充分利用贵州省优越的生态环境,生产高附加值的有机杂粮,抓好绿色增产增效技术示范推广,抓市场、抓销售、抓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赵勇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夹岩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下一篇:中秋节377万人次游贵州 全省旅游总收入近23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